2023年01月19日
第A10版:城事·搜城

春节前海鲜热销 “舌尖上的安全”有保障

2023年01月19日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惺)新春将至,享受几顿大餐是很多市民的首选,海鲜则是多数家庭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重头戏”,“舌尖上的安全”更不可忽视。1月18日,记者跟随长安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实地探访石家庄有名的海鲜集散地——金碧由由水鲜城,查看这里的食品安全保障、市场价格浮动等情况。

  “这些海产品是什么时候进货的?有没有单据?”在由由海鲜市场一家规模较大的水产品店,帝王蟹、三文鱼、鲍鱼等海产品种类繁多,长安区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人员详细查看了海产品的鲜活程度,并对照商家的进货单据一一核查。“商家这一批海产品是18日凌晨4点多从山东进的货,进货票据、供货商资质等都是齐全的。” 长安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股股长曹丽丽介绍。

  “从元旦前几天开始,来买海鲜的人就比平日多了。”商贩摆弄着手里的海货说,“盒装带鱼、大黄花鱼卖得最好。”商贩告诉记者,海鲜价格和平时相比,略微有些上涨。

  “节日期间海鲜产品价格浮动较大,我们及时督促商户更新价格标签,对于预包装产品,严格规范标识标签。”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建北所副所长米建军对记者说道。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一家海产品销售摊位,看到执法人员正分别将两枚不同公斤数的砝码放到电子秤上进行核准。米建军告诉记者:“在日常的执法检查中,我们按照不定期、不定时、无通知的原则,挨家挨户进行计量器具突击检查,看每个商户使用的计量器具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是否能够提供检定合格标志,切实保障市民朋友们放心、安心消费。”

2023-01-19 2 2 燕赵晚报 content_111190.html 1 春节前海鲜热销 “舌尖上的安全”有保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