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9日
第A10版:城事·搜城

揣着烟花乘火车 两个“熊孩子”被查

2023年01月19日

  本报讯(记者 汪洋 通讯员 高文濮)春运期间,不少家长会带娃乘坐火车,但如果孩子在兜里藏着烟花爆竹,就可能会造成安全隐患。1月17日,保定高铁东站的安检人员,连续查出了两名随身携带烟花爆竹的“熊孩子”。

  据了解,1月17日上午10时许,保定高铁东站派出所民警接车站安检员报警,在一小男孩身上发现有摔炮。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从一名6岁小男孩身上找到1盒摔炮,里面有摔炮3枚。小男孩母亲唱女士解释称,摔炮是从一地摊上购买的,本来是给孩子放着玩,没想到孩子藏着几枚没有放。最后民警对家长和孩子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并对摔炮采取浸湿处理。

  当日下午2时许,保定高铁东站安检员再次向民警报警,从1名进站的4岁女童身上发现2盒“小金鱼”牌摔炮,共计22枚。民警询问女童母亲张女士后得知,其带着女儿回保定探亲期间,亲戚家孩子给了她女儿一些摔炮。没想到返程时,女儿将剩下的摔炮偷偷装进了衣兜里,想要带回家继续玩。张女士一时疏忽,也没发现。民警向张女士普及相关知识后,对摔炮进行了浸湿处理。

  铁路警方提醒:乘坐火车出行时,要严格遵守铁路部门进站安检管理规定,不要携带鞭炮、烟花等违禁物品进站乘车。特别是带娃出行前,家长一定要提前仔细检查下孩子的衣兜、背包,看是否藏有鞭炮和烟花,避免给自己的旅程带来麻烦。对携带烟花爆竹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由公安部门现场没收,可并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2023-01-19 2 2 燕赵晚报 content_111189.html 1 揣着烟花乘火车 两个“熊孩子”被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