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08日
第A10版:城事·微言

取钱为啥要先办卡

2022年06月08日

  □短笛无腔

  

  家里有张存单到期了,我抽空来到银行,见客户不多,心里庆幸运气不错。

  谁知轮到我时,却遇到了烦心事。银行工作人员看了一下我的存单,问我是否有银行卡,如果没有可以先办一张。我说没有,就想把本金和利息一块取走,不想办银行卡。工作人员说他们行有规定,本金和利息只能先打到银行卡上,然后才能支付,也就是说不办银行卡就取不出来。我一听就急了,这叫什么规定?我平时大都是用微信和支付宝,我和这家银行的业务很少,没有必要办卡。

  我觉得浑身是理,便据理力争,但直说得口干舌燥,业务员也不为所动。为了不影响后边顾客办业务,我只好无奈办了一张银行卡。

  我把这件事说给朋友,朋友说现在很多银行都千方百计动员客户办卡,有些银行甚至当场就给现金奖励。我认为办卡给奖励,客户还有选择余地 ,但像这样不办卡就不给钱,就有点过分了,简直就是霸王条款。

2022-06-08 2 2 燕赵晚报 content_87646.html 1 取钱为啥要先办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