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08日
第A09版:城事·燕赵

保护海洋 沧州海防民警在行动

2022年06月08日

  本报讯(记者 金鑫 通讯员 张瑞)6月7日,在第十四个“世界海洋日”到来之际,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沧州支队歧口海防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渔港码头,向群众宣传海洋的重要性,提升群众海洋保护意识。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授课、宣讲等活动10余场次,制作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收获了群众的点赞和好评。

  连日来,沧州支队围绕今年“世界海洋日”的主题“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组织各派出所立足海防工作职责及辖区实际积极开展教育宣传。在码头,民警结合伏季休渔期,向渔民宣传过度捕捞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在学校,民警精心制作了宣传海报,通过授课的形式教育孩子们从小树立海洋保护意识;在码头,民警结合沧州市特有的丰富海洋资源以及为广大群众带来的切实利益,向群众科普海洋知识以及共同保护海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景区,民警向从业人员和游客宣讲沧州市开展海洋保护工作及维护沿海一线美丽风景所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号召警民共同为良好的海洋环境作出贡献。

  据了解,该支队已连续7年开展“世界海洋日”相关教育宣传活动。今年活动期间,累计开展授课、宣讲等活动10余场次,制作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收获了群众的点赞和好评。

2022-06-08 2 2 燕赵晚报 content_87643.html 1 保护海洋 沧州海防民警在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