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08日
第A09版:城事·燕赵

“美女”连骗两名男子

2022年06月08日

  

  本报讯(记者 杨伟广)近日,邯郸市磁县2名男子在QQ上和“美女”聊天,结果被对方以公开不雅照为要挟,分别骗取20500元和45500元。

  据悉,5月30日,磁县磁州镇居民王先生从北京返回磁县,在某酒店隔离期间,用QQ号与别人聊天时,有一名“美女”主动向他打招呼,让王先生欣喜不已,两人便开始了聊天。随着时间的流逝两人聊天的内容也越来越露骨。在QQ上聊了一会儿后,对方便发来一个链接让王先生下载软件,并表示要在刚刚下载的软件上与其进行裸聊……

  几分钟后“美女”露出了真面目,给王先生发来了刚刚的视频截图和他手机通讯录信息,要挟其转钱。并表示如果不转钱,就把视频发给王先生通讯录里的所有人。王先生说由于通讯录里有好友、同事、领导的联系方式,就想着花点钱让对方删掉,但对方没完没了地对其进行威胁、恐吓,只能不断向对方转钱,共计被骗20500元。

  一周后的6月6日,磁县警方又接到磁州镇北开河村王某“裸聊”被骗的报警电话。原来,王某在家中聊QQ时,认识了一名“美女”,在聊了几分钟以后,两人聊天的内容越来越大胆暧昧。同样,王某被对方要求下载软件进行裸聊。结果王某进入圈套,为破财免灾,防止视频外泄,王某向对方陆续转账45500元。但对方仍然不肯罢休,无奈王某报警求助。

  在此磁县警方提醒,直播裸聊莫轻信,美色诱惑陷阱多。在日常生活中男士们要洁身自好,自觉抵制不良信息。“裸聊软件”其实就是木马软件,专门窃取手机通讯录,就在“心动”的那一刻你已经掉进了对方设下的陷阱里。如发现被骗,要立即停止操作,固定证据并及时报警。

2022-06-08 2 2 燕赵晚报 content_87639.html 1 “美女”连骗两名男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