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08日
第A07版:城事·搜城

往收水口倒污水 饭店被罚3000元

2022年06月08日

  ■执法人员在收水井口张贴警示标语。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杜慧)道路收水口是收集城市雨水的重要设施,是城区防汛最基本、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然而,个别沿街餐饮门店的商户、流动商贩为了一己之便,将垃圾、污水倒入收水口,不仅产生异味,污染环境,影响市容,还会造成收水口堵塞,排水不畅,严重危害城市防汛安全。日前,一家饭店就因为往收水口倾倒污水被罚款3000元。

  自石家庄开展城市管理七大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新华区北苑街道、合作路街道在治理收水口乱倒污水垃圾工作方面狠下功夫,在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不断探索和更新管理模式,收到了良好成效。日前,接到新华区卫生队提供的变电街收水口不洁问题后,北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充分利用综治网格、公安天眼、社区监控等视频资源,最终锁定了附近一家饭店的违法当事人。“按照《石家庄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向收水口井内和其他窨井中倒入污水、垃圾及其他杂物。违反规定的,处以三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北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人员介绍说,结合违法情节轻重等情况,在铁证面前,当事人主动接受30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表示以后绝不再向收水井口乱倒污水,维护辖区的环境卫生。

  为改善道路收水口环境卫生,合作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收水口油污情况进行集中排查整治。执法队对沿街商户商贩进行劝导和教育,协调、发动环卫工人、沿街商户用小铲、扫把、热水与冲洗车相结合的方式,对油污严重的收水口进行地毯式清洗,确保收水口油污清理干净,保持整洁,排水畅通。同时,还对污染较为严重的200个收水口旁边安装了警示标语。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收水口问题路段巡查,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坚持教育引导和行政处罚相结合,让执法有力度也有温度,全力打造“洁净、秩序、文明、美丽”的城区环境。

2022-06-08 2 2 燕赵晚报 content_87631.html 1 往收水口倒污水 饭店被罚3000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