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08日
第A04版:今日主打

这一次,要为自己拼尽全力

2022年06月08日

  ■家长为考生加油!本报记者 李青 摄

  □本报首席记者 刘琛敏

  

  曾经的每一点付出,都会化作今天的底气,这一次要为自己拼尽全力。6月7日,高考第一天,石家庄市高考生迎来了重要时刻,记者奔赴几个考点用镜头和笔记录下考场外上演的一幕幕温情。

  8时10分许,在2022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石家庄一中考点外,一位父亲拉着即将高考的女儿穿过斑马线,来到了考点门口。“我和单位请了假过来,给闺女打打气。”这位父亲说。旁边,一位妈妈则轻声叮嘱儿子:“别紧张,正常发挥就行。”熟悉而温柔的叮咛让儿子备感温暖。

  8时20分许,在河北师大附中考点外,不少高考生与父母或击掌或碰拳鼓劲,有的高考生还在看书临阵磨枪。很快,随着“高考必胜”的加油声,许多高考生围在一起为自己打气。之后,河北师大附中的送考老师与每位高考生一一击掌,并重复着“带全证件”等温馨提醒。

  8时35分许,当该校最后一名高考生赶到考点后,其中一位女老师为了消除他的紧张情绪,上前给了他一个温暖的拥抱。“我们学校考生全部顺利进入了考场,心里不慌了。”这位女老师微笑着说。

  在该考点周围,不少送考家长坐在停放的电动车上或坐在附近的台阶上,他们时刻守候着正在努力奋斗的子女。“无声的守护也是家长的一种鼓劲方式吧。”一身红旗袍的李女士说,她从没缺席过女儿的重要时刻,如女儿第一天上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如今赶上了重要的高考,当然也不能缺席,于是,她穿上了漂亮的红色旗袍,也是为了鼓励女儿。李女士说,女儿尽力就好,中午,她爱人也会抽空过来,一家人一起吃个午饭,陪伴女儿度过重要的三天。

2022-06-08 2 2 燕赵晚报 content_87617.html 1 这一次,要为自己拼尽全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