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08日
第A04版:今日主打

石家庄7.83万考生从容赴考

今天下午英语考试14时45分后不准入场 明天换考场不要走错

2022年06月08日

  ■昨日,师大附中考点,考生们有序进入考场。本报记者 李青 摄

  □本报记者 安迪

  

  2022年高考第一天首考科目,就为极具分量的语文。上午9时,随着语文考试开始,今年的高考语文作文又成了老师、家长关注的热点。11时30分,考试结束,今年高考语文作文题目终于水落石出,异彩纷呈。昨天下午的考试科目是数学,17时过后,随着考生走出考场,第一天考试全部结束。据记者多方了解,高考首日石家庄市有关部门组织有序,各方为考生保驾护航,高考各项工作平稳、顺利、有序。

  今天高考继续,上午考物理或历史,下午考英语,提醒广大考生带齐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证明和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等考试用具,不要迟到,特别是下午的英语考试,有听力考试的外语科目14时45分以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还需考生特别注意的是,明天最后一天考试要变换考场,注意准考证上的考场编号,不要走错考场。

  据悉,今年高考,石家庄市高考报名考生达12.9万人,参加6月7日至9日高考统考考生7.83万人,共设22个考区70个考点,考场2716个。昨天7时30分许,记者在石家庄市第二十二中学考点门口看到,尽管此时距进入考场还有近50分钟的时间,但二十二中门口已聚集了不少考生和家长。门口的考生几乎都由爸爸妈妈陪同,家长把孩子送到目的地后,大都没有离开,在静静等待进考场的时间里,不少考生仍捧着资料专心在做最后一搏。

  8时10分许,考点大门打开,考生开始有序排队测温进入考点,考生妈妈刘女士给了儿子一个拥抱,又轻轻拍了拍儿子的后背说:“儿子加油!相信自己,你能行!”

  刘女士是众多高考陪考大军中的一个代表,本报也祝广大考生不负青春,高考取得优异成绩!

2022-06-08 今天下午英语考试14时45分后不准入场 明天换考场不要走错 2 2 燕赵晚报 content_87615.html 1 石家庄7.83万考生从容赴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