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5日
第A13版:新文体·大舞台

利物浦第十次闯进欧冠决赛

“渣叔”一点也不渣

2022年05月05日

  ■利物浦队主教练克洛普在比赛中指挥。 新华社发

  

  “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没能阻止利物浦历史上第10次闯进欧冠决赛。在昨晨欧冠半决赛次回合中,客场作战的利物浦3比2逆转击败比利亚雷亚尔,从而以总比分5比2淘汰对手,率先挺进本赛季欧冠决赛。这是利物浦主帅克洛普教练生涯第4次率队晋级欧冠决赛,顶着“渣叔”名号的克洛普,执教的表现可一点也不渣。

  利物浦本场取胜并不轻松,回到主场的比利亚雷亚尔誓死一搏,开场就连进两球,给了利物浦当头一棒。好在利物浦底蕴深厚,克洛普更是见识过大风大浪,两粒失球并没有让他们退缩,而是在下半场展开全力反击。法比尼奥在第62分钟为利物浦扳回一球,5分钟后,迪亚斯再进一球将比分扳成2比2,马内在第74分钟打空门得手,将比分反超为3比2。利物浦把下半场变成了进球表演,最终上演了超级大逆转的好戏。

  这场重要的胜利,让利物浦创造了多项纪录。利物浦本赛季欧冠6个客场都获得了胜利,创造了欧冠的新纪录,此前从未有球队在一个赛季6个欧冠客场比赛中都获胜。克洛普创造的个人纪录也很亮眼,他率队进欧冠决赛次数追平了穆尼奥斯、里皮、弗格森和安切洛蒂四大世界名帅,并列第一。克洛普还是参加欧冠决赛次数最多的德国教练。此外,克洛普还成为了历史上首位在单赛季进入欧冠、足总杯和联赛杯决赛的教练。利物浦目前正在追求四冠王的荣誉,现在距离梦想又靠近了一步。

  为利物浦完成逆转绝杀的前锋马内,堪称大场面先生,他职业生涯在欧冠赛场共计打进21粒进球,其中有15球都出现在淘汰赛中。同时,马内还超过德罗巴,成为欧冠淘汰赛进球最多的非洲球员。 本报记者 魏若涛

2022-05-05 利物浦第十次闯进欧冠决赛 2 2 燕赵晚报 content_83650.html 1 “渣叔”一点也不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