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3日
第A14版:成长·校园

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好少年隋致宁

2023年01月13日

  ■隋致宁在公益活动现场。(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孔琳

  

  还没长高的身体常穿着肥大的红马甲,小小的年龄却心里装着大大的爱。维明路小学三年级的隋致宁同学热心公益、乐于助人,他很小就当志愿者,4岁多就跟随姥爷参加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每逢儿童节、春节等节日,他就到孤儿院、养老院去看望孤儿、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祝福。他的爱心足迹遍布行唐、井陉、平山、灵寿等地,多次获得公益奖项。他被评为2022年度石家庄市“新时代好少年”。

  隋致宁年龄不大,但参加的公益活动真不少。2019年,在桥西区举办的“垃圾分类巾帼行”活动中,由于热衷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隋致宁被桥西区妇联授予“垃圾分类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20年,隋致宁参加了为承德隆化大学生募集学费的活动,被省红十字基金会授予“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2021年5月1日,隋致宁跟随省红十字基金会的叔叔阿姨,历时15个小时、行程近500公里,到行唐县北高家庄村、灵寿县东菅村、平山县西柏坡村、井陉县贵泉村,看望卧床病人、孤寡老人和老党员,给他们送去米面油和节日祝福。

  2021年9月5日,隋致宁参加了由石家庄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主办的慰问太行抗战老兵活动,由70名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的月饼、大米、食用油等送到平山县、井陉县、元氏县、赞皇县、灵寿县、行唐县、鹿泉区50名抗战老兵家中,把温暖送到抗战老兵的心田。

  2022年寒假,隋致宁积极参加了“五个一”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小区保洁员进行垃圾分类、摆放共享单车、打扫楼道卫生、清除小广告,担当交通文明劝导员。2022年1月15日,他参加了河北省第八届公益慈善晚会,被评为“博爱奉献之星”。六天后的1月21日,他又跟随姥爷顶着凛冽的寒风,行程150公里,到灵寿县东菅村和行唐县北高家庄村,给卧床十年的病患、孤寡老人和生活困难的三姐弟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隋致宁是一个有爱心的孩子,平时看到行走不便的人,他都会过去主动搀扶。在公交车上,他会主动把座位让给老爷爷、老奶奶,还会搀扶老人下车,他被志愿们亲切地称为“有温度的小志愿者”“热心公益志愿服务小达人”。

2023-01-13 2 2 燕赵晚报 content_110522.html 1 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好少年隋致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