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1日
第A08版:今日动向

省会院校成立第一个 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员小组

2022年10月31日

  本报讯(记者 冯月静)近日,中华职业教育社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社员小组成立暨“社员之家”颁牌仪式在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举行。据介绍,这是中华职业教育社在省会院校成立的第一个社员小组。

  河北中华职业教育社专职副主任兼秘书长孟拥军表示,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社员小组是我省在省会院校设立的第一个社员小组,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希望社员小组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找准工作定位,切实发挥社员小组的作用;积极探索创新,树立示范标杆;夯实组织建设,提升社员工作效能,把社员小组建成政治坚定、特色鲜明、工作高效、充满活力的基层组织,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校长赵建华表示,中华职业教育社为推进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该校将以社员之家为阵地,在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过程中深入研究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加强沟通与协作,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培养更多新时代大国工匠做出应有贡献。

  据介绍,中华职业教育社是由我国著名教育家、爱国民主人士黄炎培先生联合蔡元培、梁启超等48位教育界、实业界知名人士于1917年5月6日在上海发起创立。创立之初,以倡导、研究和推行职业教育,改革脱离生产劳动和社会生活的传统教育为职志。现由中央统战部代管。截至2022年8月初,中华职业教育社在全国共有省级组织31个,地市级组织102个,县级组织310个。

2022-10-31 2 2 燕赵晚报 content_104270.html 1 省会院校成立第一个 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员小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