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08日
第A06版:今日动向

紫麦喜获丰收 开发出系列产品

2022年06月08日

  本报讯(记者 崔虹 通讯员 王芳)“三夏”农忙丰收时刻,风吹麦浪满目金紫。6月5日,在栾城区东牛村天亮合作社,紫麦丰收活动暨紫麦富硒系列产品推介会开幕,科技兴农的紫麦丰收庆典惊艳了整个乡村。

  合作社院内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文艺演出掀起阵阵高潮,欢快的鼓舞、高亢的歌曲、质朴的表演描绘了一幅“三夏”时节栾城区农业增产增收、农民欢呼雀跃、美丽乡村振兴的盛景图。

  紫麦产品品鉴活动中,馒头、烙饼、挂面、紫麦酒、糕点等紫麦产品琳琅满目,游客们一边观看制作工艺一边品尝,啧啧称赞。“紫优五号来自于野生,在栾城富硒带种植。经检测,由它磨制的紫麦面粉制作的食品,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富含花青素、膳食纤维的特点,适合‘三高’人群食用。”天亮合作社董事长赵军海自豪地说,“为了将紫麦这一绿色农产品销售得更远、更好,我们不断开拓销售渠道,除了实体店+电子商务平台之外,还借助‘旅游+农业’等方式,努力将栾城紫麦的品牌打得更响、更亮,这次紫麦丰收活动就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栾城区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农业提质增效。”栾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以天亮合作社为例,该合作社实施党支部引领+供销社参股+合作社经营的模式,以现代农业为抓手,以紫麦特色种植为亮点,由散户的半托管向以井长制带地入户的全托管转变,合作社流转土地2209亩,带动周边三乡两镇26个自然村,服务面积达1.3万亩,带动了3000多农户增产增收,促进了乡村振兴。

2022-06-08 2 2 燕赵晚报 content_87629.html 1 紫麦喜获丰收 开发出系列产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