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08日
第A05版:今日主打

你们乘风破浪 我们为你护航

考生忘带证件、打不上车……公安交警一次次“爱心速递”

2022年06月08日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琛敏 记者 冯月静) 6月7日,2022年高考如期而至。打不到车、忘带证件、遇上堵车……又有个别高考生遇上困难,交警和广大市民共同完成了一次次送考“爱心速递”。

  “为保证高考生顺利安全抵达考点,这三天我们在考点附近安排了执勤警力,而且会根据考试时间提前一个半小时到岗到位。”石家庄市第六中学考点执勤交警告诉记者,他们会根据具体车流量情况,对社会车辆采取间断放行等措施来进行有效分流,避免考点门前路段出现交通拥堵。

  8时15分许,在石家庄二中门口,一位家长向交警求助,称自己忘记帮孩子带身份证,害怕往返时间不够。事不宜迟,在二中门口执勤的机动大队骑警袁鹏斌、陈晓亮迅速发动摩托车,向大队分控中心汇报后带着家长疾驰而去。“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耽误孩子考试!”10分钟后,警车带着家长安全回到考点门口。

  8时17分许,正在二十二中北校区考点执勤的长安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白富社接到一名考生求助,称自己将准考证遗落在广安街的宾馆里,得知情况后,白富社立即为该考生戴好了安全头盔,并调派骑警吴礼捷驾驶摩托车带考生赶往了宾馆。8时29分,仅用时12分钟,就帮助考生取回了准考证,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真的谢谢您!路上真的太堵了,要不然真的赶不上了!”一位被桥西交警大队骑警送到43中门口的考生向交警表达感谢后跑进了考场。“8时35分许,我在槐安路中华大街东侧下桥口接到一位考生求助,把他送到43中门口大概用了6分钟!”桥西交警大队五中队的骑警闫怀周告诉记者,这是他接到的第二起求助了,说完就骑上摩托车匆匆赶往了自己的岗位。

  距离开考仅10多分钟了,一名忘带身份证的高考生向在石家庄市第九中学考点执勤的新华公安分局宁安路派出所民警求助。民警迅速联系了所里的值班民警并告知了该高考生身份证号,民警快速核实身份并开出了有关证明。同时,一名高考服务志愿者载着该高考生来到派出所,取证明后返回了考点,全程仅用了5分钟,该高考生顺利参考。

2022-06-08 考生忘带证件、打不上车……公安交警一次次“爱心速递” 2 2 燕赵晚报 content_87618.html 1 你们乘风破浪 我们为你护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