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5日
第A15版:创富·财智

35岁家庭理财攻略: 建立公共账户综合管理

2022年05月05日

  张先生今年35岁,是一家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薪资比较稳定,月薪1.5万元,年终还有双薪。张先生的爱人也是工薪族,月薪8000元。有一套房,一辆车,尚无子女。两人所在的公司都给入了社保。在收入和支出上,张先生和妻子是AA制,张先生负责每月还5000元的房贷,其他收入除了零花都拿去炒股了,亏损较多。妻子的支出也很随意,除了买买衣服、日常花销,剩下的就在银行卡上做活期储蓄。两人觉得虽然现在的生活比较随意惬意,但从长远来看,还是应该注重一下家庭理财,所以向理财师请教。

  本期理财规划师表示,张先生和妻子的AA制收入支配方式眼前看起来不错,但是不利于家庭财富的积累,也不利于未来要共同应对的生活大事,比如宝宝出生的成长教育费,万一家人生病的治疗费等等。理财师认为,张先生家庭应该建立一个家庭公用账户,两个人每月抽出工资的一定百分比(比如30%、50%等等)投入到这个公用账户中,作为家庭日后的共同财富累积,同时要对这个家庭公共账户进行综合理财。具体提出两点建议:

  1.家庭公共账户按比例综合理财。比如划分一定比例购买收益相对安全稳定的债券、银行理财等,还可划出一部分定投指数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一部分用于购买商业保险,也可留出一小部分进行较高风险的股票投资。

  2.配置商业保险很重要。由于张先生每月需要还房贷,因此最好优先为自己配置重疾险和寿险,以避免在还贷期间出现意外,导致无法偿还贷款;张 先生的妻子也要配置重疾险、意外险,以应对万一到来的风险。

  栏目主持 刘文静

2022-05-05 2 2 燕赵晚报 content_83659.html 1 35岁家庭理财攻略: 建立公共账户综合管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