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25日
第A06版:城事·搜城

高校社会实践教学基地落户乏驴岭

2021年05月25日

  

  本报讯(首席记者 南开宇 通讯员 李喜清 李忠勇)5月23日,石家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在井陉县乏驴岭村举行,这也是乏驴岭迎来的第一所高校社会实践教学基地落户。

  5月23日,石家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和乏驴岭村两委班子成员及退休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挂牌启动仪式。石家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娟和乏驴岭村党支部书记李义军为社会实践教学基地挂牌。李娟表示,乏驴岭村是座红色宝库,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教学实践基地,今后要在乡村振兴、文旅方面和乏驴岭多领域进行合作。乏驴岭村新上任的书记李义军表示,村里将全力配合,为学院的教学活动提供更多方便。

  乏驴岭是井陉西部一个有故事的小山村。村口绵河之上,百年大铁桥横亘;村中老民居前,骡马古道遗迹尚存;村后太行第一渠“绵右渠”至今流淌。作为兵家必争之地,乏驴岭周边坑道工事随处可见。在对日作战中,这里曾发生过惨烈的“血战乏驴岭”之战,是百团大战的战场之一,村边大铁桥更是河北省首批革命文物。

2021-05-25 2 2 燕赵晚报 content_44143.html 1 高校社会实践教学基地落户乏驴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