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05日
第A03版:今日重点

3号线二期最后一列电客车出厂

款式与原来的一样 加装了雷达控制系统

2021年03月05日

  ■这列电客车加装了雷达控制系统。通讯员 张照行 摄

  本报讯(记者 冯月静)昨日13时许,中车齐车集团石家庄公司地铁厂房外,编号为“03027”的地铁电客车发往石家庄西兆通车辆段,即将服务于石家庄地铁3号线的运营。这是地铁3号线二期的第七列电客车,也是最后一列电客车,至此,由该公司承担的石家庄地铁3号线27列地铁车辆订单全部交付。

  昨日12时30分许,在中车齐车集团石家庄公司地铁厂房外,石家庄地铁三号线二期订单最后一列完工车正在吊运。银灰色的车体,冰蓝色的车身,看起来十分熟悉,与现在正在3号线首开段和一期北段正在运行的车辆看起来是一样的。据中车齐车集团石家庄城轨车辆生产制造部部长李志勇介绍,其同样为国家标准A型车,4动2拖6辆编组。最高运行时速80公里,车辆载客能力2520人/列。列车基于成熟可靠的A型地铁车辆技术平台,引入RAMS质量管理、模块化设计等先进理念倾力打造,具有技术领先、安全可靠、人性化的特点。车内采用量身打造的空调系统,保证优良的车内气流组织及合理的温度控制,倾力为乘客奉献一个四季如春的车内环境。“与现在运营的3号线列车不同的是,新的地铁列车增加了雷达控制系统,当前方有异物时,可以进行预警,较大地提高安全系数。”李志勇表示,同时,该车还吸收采纳了地铁2号线列车的科技、环保设计理念,增加新型防火涂层、车内外水性漆等先进配置。

  “1月31日,公司全面复工复产后,我们开启地铁3号线二期第六列电客车和第七列电客车的生产,科学有序加紧生产安装,经过一系列的调试验收,到2月26日,第六列车先行交付,今天最后一列车交付。”李志勇介绍说,至此,由该公司承担的石家庄地铁3号线27列地铁车辆订单全部交付。另据介绍,自2016年3月31日首列车下线至今,该公司共计交付石家庄地铁二号线、三号线订单45列。

2021-03-05 款式与原来的一样 加装了雷达控制系统 2 2 燕赵晚报 content_34731.html 1 3号线二期最后一列电客车出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