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01日
第T54版:特刊

公益让校园更温暖

2021年03月01日

  ■在095志愿团志愿者老师的帮助下,培羽生在报纸上成功发表文章并获得证书和稿费

  公 益 成 果

  “99公益共同行动背影转身”是河北省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为了唤醒更多的人投身慈善、一起携手做公益而做的项目。此活动旨在为共同行动培羽生筹集更多善款,助力更多身处困境但依旧乐观向上、追求进步的农村中学生实现梦想,完成“华丽转身”。慈善不是一已之力,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需要全社会爱心的薪火相传。095志愿团(西合营中学)在全校范围内发起号召,老师、家长和志愿团纷纷捐款并转发,在活动期间,095西合营中学志愿团一起捐共募集到6857.63元。赠人玫瑰,手留余香。095志愿团和爱心人士一起为西合营中学学子助力,为能进步的农村中学生健康成长赋能!

  2020年11月,河北省共同行动基金会和省会媒体联合发起为共同行动培羽生圆梦行动,帮每个培羽生实现心底里的小心愿。活动如冬夜一盏暖暖的小灯,美好而温暖。095志愿团的所有志愿者和培羽生深受感动,领航志愿者组织全体志愿者召开会议,让这一爱心活动及时送达到培羽生。志愿团在约定时间内将孩子们的心愿传递至共同行动秘书处,秘书处老师精心整理后,将孩子们的这些简单朴素而美好的心愿传播开来,让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传递,共同帮助培羽生圆梦。

  095西合营中学帮扶点的培羽生乐观开朗,积极向上,他们在疫情期间仍然保持着刻苦努力的学习精神。很多培羽生热爱写作,也更想在写作中证明自己的价值。共同行动携手爱心合作单位《语文周报》发起“扬帆计划”赋能活动,在语文周报开辟“共同行动·扬帆专版”,旨在助力共同行动培羽生刊发稿件,使他们爱上写作、善于写作、增强自信,充分展现培羽生自强奋进、感恩在心、激昂文字的精神世界。与此同时,也使095西合营中学帮扶点的培羽生们写作水平更上一层楼。095志愿团于5月13日向共同行动邮箱发送活动方案,申请承办“扬帆计划”赋能活动。因095西合营中学帮扶点成立不久,所有培羽生均属于高一、高二年级。疫情期间,除高三、初三毕业年级,其他年级还未接到返校通知,所以此次赋能活动在钉钉网络群“共同行动之家”开展举办。此次赋能活动由帮扶点全体49名培羽生参加,分5个组,每组为一个“培羽写作组”。志愿者杨萍、非志愿者易晓燕、郑玉茹、韩美娟、康珊珊五位老师老师做好写作课课程培训以及批改辅导。秘书处收到稿件后,对接爱心合作单位《语文周报》,择优、逐期刊发稿件。报纸出版后,共同行动为承办活动的志愿团及每位参与者邮寄报样、证书、稿费,志愿团在共同行动之家展示。

  这次举办共同行动“扬帆计划”赋能活动,为培羽生创造了机会,在活动中体验和感受到了创作的乐趣,获得满足感、成就感,使他们生活充实、精神愉悦、健康成长;同时吸引更多的培羽生参与,通过活动学会情感表达、学会文字编辑、学会勇于行动。

  2020年9月29日(农历八月十三)下午,095西合营中学帮扶点隆重举行“共同行动2020爱在中秋”活动,领航志愿者赵杰、专职志愿者刘刚、赵建宏、赵进卫、刘志敏、孙晓杰、杨萍与全体培羽生参加了此次共同行动大家庭的盛会。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生们一展才艺,歌曲、舞蹈、相声、朗诵……笑声不断,精彩连连。同学们尽情展现自我,陶醉其中,借此表达感恩之心。

  借助中秋佳节之日,095西合营中学帮扶点对培羽生进行了感恩和爱的教育,激发培羽生立志做有爱心和传递爱心的人,努力学习,积极向上,不忘初心,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爱心人士、回报社会。

2021-03-01 2 2 燕赵晚报 content_34249.html 1 公益让校园更温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