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8日
第A02版:今日重点

全国各地捐款捐物助力河北抗疫

2021年01月28日

  ■湖北当代集团携人福医药向河北捐赠近300万元防疫物资。本报首席记者 李惺 南开宇 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惺 南开宇 记者 赵晓华 崔虹 马冬胜)近日,河北疫情备受关注。连日来,全国各地爱心企业纷纷捐款捐物,全力支持河北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上午,河北省内蒙古商会、石家庄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举行了简短的抗疫物资交接仪式。河北省内蒙古商会此次购置了一批2万余元的抗疫物资,包括N95医用防护口罩、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医用护目镜、医用隔离眼罩、橡胶手套等500余套。仪式结束后,退役军人“抗疫先锋队”在现场启用了部分物资,立刻投入到公益消杀活动中。

  1月25日,隆基泰和集团通过河北省红十字会捐赠300万元,助力全省抗击疫情。

  1月24日上午,湖北当代集团通过当代公益基金会携伙伴企业人福医药向河北捐赠的防疫物资,抵达石家庄。此次捐赠的药品和物资主要为盐酸阿比多尔胶囊、抗病毒口服液、磷酸奥司他韦胶囊、磷酸氯喹片、一次性引流管及输氧面罩、免洗手消毒液等共计2638箱,总价值近300万元,定向用于石家庄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1月23日,味好美(武汉)食品有限公司大桥鸡精销售团队和当地经销商陆续筹集到包括口罩、鸡精、鸡汁、番茄沙司、料酒等价值10余万元的物资支援抗疫,并送到石家庄、邯郸等地的医院、学校、社区、公安干警防控执勤点等。

  近日,西安华盛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向石家庄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61.5万元的桦树茸固体饮料制品,助力河北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西藏札达县红十字会广泛动员全县党政机关、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通过河北省红十字会捐款25.7327万元,定向用于石家庄疫情防控工作。此前,西藏阿里地区为河北省石家庄市筹集到总价值近180万元的生活物资,前期到位的矿泉水、羊肉和九味防瘟香囊等生活物资已发放完毕。

  近日,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市分公司向石家庄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志愿者捐赠保险,首批捐赠人数为25790人,每人保障额度为30万元,保险期间6个月,风险保障总额度达到77.37亿元。

2021-01-28 2 2 燕赵晚报 content_30990.html 1 全国各地捐款捐物助力河北抗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