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08日
第A03版:今日重点

全市所有车辆及人员均不出市

石市举行第3场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全市核酸检测241万多人

2021年01月08日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惺)1月7日,石市举行第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副市长孟祥红介绍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局、桥西区有关负责同志回答了记者提问,藁城区有关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回答了提问。

  1月2日至6日24时,石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3例,无症状感染者148例,均在市级定点医院集中救治,无危重病例,无死亡病例。1月6日0-24时,石家庄市新增报告50例确诊病例(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67例无症状感染者。已发病例集中分布在增村镇小果庄村、刘家佐村区域,在藁城以外地区呈零星散发态势。

  截至1月7日8时,对实际居住在藁城区的673787人全部进行了采样。目前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增村镇全部完成二次核酸检测,今天已启动第三次核酸检测。

  各项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一、全员核酸检测正在有序推进,已协调各方支援力量2100人充实到检测采样工作中,按照方便群众、减少聚集的原则,对采集流程进行了优化调整,截至1月7日12时,全市累计采样6109685人,累计核酸检测2416695人,新增阳性11例。

  二、动用一切人员力量、技术手段,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成立了127个流调队。坚持反复问,深挖线索、扩面追踪,全力排查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并严格按照闭环转运要求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从当前排查情况看,阳性病例活动范围涉及市内五区和正定、鹿泉、藁城、新乐、井陉等10个区县,以藁城区小果庄村较为密集。

  三、严格按照“四集中”“四个一”原则,所有确诊患者及无症状感染者均送至市定点医院进行救治,市五院现已经全部腾空,全力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另外准备了省胸科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三院作为后备医院。同时,坚持中西医结合,配备了49个医疗专家组进行会诊,目前所有患者病情平稳。

  四、医疗和生活物资实行区域内统筹调配,加大市场监测预警和调控力度,目前,全市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等储备充足,物价稳定。

  五、严控人员流动管理。石家庄市正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全市所有车辆及人员均不出市,高风险地区藁城区人员均不离开本区域,中风险地区人员严格管理,同时减少管控范围内人员流动。

  六、严肃纪律问责。为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实,强化警示教育,目前,已经对藁城区、镇、村疫情防控不力的干部进行了问责。

  下一步,石市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管控措施,第一时间将后续核酸检测进展情况,以及流调排查情况通过权威媒体发布。

2021-01-08 石市举行第3场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全市核酸检测241万多人 2 2 燕赵晚报 content_29033.html 1 全市所有车辆及人员均不出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