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A11

邢台志愿者 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年11月03日

  本报讯(记者 丁宝军 通讯员 陆倩)10月31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来自河北邢台的志愿者郝蕾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白血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郝蕾也成为邢台市第40例、河北省第62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当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来自河北邢台的志愿者郝蕾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这场捐献从8点40分开始,到13点15分结束,共采集228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据悉,郝蕾是河北省第628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今年39岁的郝蕾,在柏乡县教育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工作。2020年7月,在柏乡县红十字会的一次宣传中,郝蕾了解到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可以采集10毫升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这样就能让血液病患者多一分治愈的希望,于是她毫不犹豫地留取了自己的血样。“我经常献血,在献血群中看到工作人员普及这方面的知识,就去留了血样。”郝蕾说。

  今年7月11日,郝蕾相继接到河北省和邢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被告知一位血液病患者与她初配成功,询问她是否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当时很激动,毕竟是救人一命的事。”郝蕾没有犹豫,立即答应了捐献。她的家人知道后都非常支持。

  接下来,郝蕾一直都在为捐献造血干细胞默默准备着,每天坚持锻炼,加强高蛋白营养摄取,提高免疫力。随后,郝蕾顺利通过了捐献前的健康体检和高分辨检测。在前往石家庄前,郝蕾所在单位、柏乡县红十字会为她举行了欢送仪式。“有的同事还发了朋友圈,说我是我们单位的英雄。”郝蕾笑着说,她也希望靠自己的影响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并成为志愿者中的一员。

  顺利通过采集高分血样、体检等程序后,10月26日,郝蕾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石家庄,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开始为期五天的捐献前的准备工作。为了激活体内处于休眠状态的造血干细胞,郝蕾需要每天注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捐献前一天下午,郝蕾的爱人阮运贞辗转来到石家庄,陪同她经历人生最有意义的时刻。

  10月31日上午8点40分,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郝蕾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13点15分左右,经过近5个小时,郝蕾顺利完成228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采集。随即,这袋“生命的种子”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去完成接下来的“生命接力”。

  生活中的郝蕾乐于助人,她经常在网上捐款,曾加入过柏乡县志愿者群并担任宣传委员,力所能及地做着公益。“在我眼中她是一个正能量满满、喜欢帮助别人的人。”阮运贞说道,一直以来他很支持妻子的决定,“我很理解她的想法,不管是工作还是公益,我都无条件支持她。”

  10月31日,郝蕾收到了来自受捐者儿子的一封信,信中这样写道:“未来,每年的这一天都将成为我爸爸的另一个生日,因为您博大的爱,给了他新生的希望。您的恩情我们全家人将一辈子铭记在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