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A12

衡水警方打掉一个 特大网络诈骗团伙

2022年07月28日

  

  本报讯(记者 东方)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衡水桃城警方凌厉出击、迅速行动,严厉打击各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尤其是深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近日,衡水桃城警方成功打掉一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捣毁窝点18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7名。

  2022年6月16日,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受害人周某等人通过网络交友的方式被骗,涉案金额6万余元,于是进行立案侦查。经过初步侦查发现,辖区内存在多个涉诈窝点,以传销模式发展上下线,召集人员后以假扮女性利用网络交友模式实施诈骗,成员分散居住在桃城区各个老旧小区及平房内。

  桃城分局高度重视,副区长、分局局长郗亚明,政委王新华立即抽调刑侦、新型电信网络诈骗侦查大队、合成作战大队、派出所等多警种部门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由副局长郑振广指挥,全面开展核查工作。衡水市公安局主要领导要求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确保一网打尽、悉数落网。

  7月25日凌晨,桃城分局在前期缜密侦查的基础上,组织警力300余名,在衡水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诈中心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对涉诈窝点进行统一收网,截至目前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7名,捣毁窝点18个,查扣手机50余部。

  经查,以李某海(男,28岁,贵州省人)为首的诈骗团伙来衡水后,以传销模式发展上下线召集人员,人员以云南、贵州、四川等地为主,该团伙有明确的组织架构及人员分工,人员入伙后缴纳2900元会费,开展培训工作,学习诈骗话术,假扮女性通过微信、QQ进行网络交友,以家中困难、生病、过节索要红包等名义实施诈骗,涉案百余起,受害人遍布全国多个省份。

  目前,已对60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余人员已教育劝返,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