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A10

1900余棵大叶女贞 为春天再添一片新绿

“让爱萌芽2022植爱行动”活动昨日举行

2022年03月13日

  ■小哥俩共种一棵树。本报记者 张海强 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 南开宇)3月12日是植树节,当天来自社会各界的众多爱心人士分批来到井陉县豌豆农庄,参加“让爱萌芽2022植爱行动”活动,共栽下1900余棵大叶女贞,为省会种下一片片新绿。

  该活动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发起,基金会地方工作站联动开展。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与此同时,石家庄市元氏县,邢台市隆尧县、临西县,邯郸市磁县,衡水市安平县,定州市等地也同步开展“植爱行动”。

  参加此次植树活动的有不少小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豌豆农庄,孩子们和家长两三人一组,互相配合,种下一棵棵树苗,也在自己心里播下爱的种子,和小树一起生根发芽。石家庄的苏女士带着孩子们在豌豆农庄种下12棵树苗,虽然孩子们满脸泥土,但笑容却一直挂在脸上。“在植树节当天能种下一棵树苗感觉特别有意义,种下一片绿,让我们生活的石家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我很自豪。”参加活动的童童说,等小树长大了他会回来看它们,以后有这样的活动也会继续参加。

  来自石家庄启航爱心志愿服务队的王铮表示,看到这么多人参与植树非常开心,这说明人们的环保意识提高了。植树这件事不能只体现在植树节当天,只要条件允许就应该在合适的时机多植树。

  植树造林,利在当代,功在千秋。今年植树节选种的是大叶女贞,当天在豌豆农庄共种植了1900余棵树苗。这次活动各种植点共种植近万棵大叶女贞树苗。

  “让爱萌芽2022植爱行动”将开展至5月,以持续的环保行动践行生态文明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