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A06

“石家庄特产”亮相

每件商品都有深深的石家庄文化底蕴

2022年01月20日

  ■到“石家庄特产专区”逛逛。

  □文/图 本报记者 杨琨

  

  “瞧这喜庆的藁城宫灯!”春节将至,市民开始忙着采购年货以备走亲访友、节日团聚。昨日,记者来到北国超市(北国店),在“石家庄特产”专区前,红红的藁城宫灯高挂,年味十足,琳琅满目的商品更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挑选。

  中华老字号品牌—金凤扒鸡、正定马家鸡,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赵县雪花梨、赞皇大枣、藁城宫面,从北宋走来的千年河北名酒—银光酒,位列中国乳业四强的君乐宝乳业系列产品,正定八大碗、无极饸烙面、行唐大枣、核桃、赞皇蜂蜜、双鸽食品等具有鲜明的石家庄地域特色的美食特产,还有浓郁地方元素的藁城宫灯、井陉窑瓷等都摆上了“石家庄特产”专区的货柜,让市民备感亲切。

  “真没想到石家庄有这么多名优特产呢!”“平时对自己家乡特产关注度比较少,正好在超市看到,寄给外地的朋友尝尝!”“正愁过年回家带点啥,让千里之外的亲戚朋友也尝尝石家庄的特产!”……在石家庄特产专区前,不少消费者饶有兴趣地研究产品的来历和介绍,在购买商品之余对石家庄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体会了石家庄深厚的文化底蕴,进一步增强了对城市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这不仅仅是石家庄特产专区展,还是石家庄的文化特色展,每一个商品都有着深深的石家庄文化底蕴,值得孩子们深入了解。”市民李女士带着9岁的儿子在展区前细细逛、慢慢品,她给孩子详细讲解着每一款商品的介绍与特色。“这是咱石家庄的特色产品,这是咱石家庄人的骄傲!”

  据悉,“石家庄特产”进超市活动由市委网信办与北国超市联合开展,在将石家庄市“十大特产”引进超市的基础上,还囊括了其他有代表性的石家庄美食、特产等,首批打造北国超市北国店、北国超市先天下店、北国超市中环店、北国超市裕华店四个样板专区,后续将在北国超市其他门店相继开辟“石家庄特产”专区,为本地市民、外地游客采购提供便利。

  “石家庄特产”专区的开设正值春节年货采购期间,不仅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更多年货选择,也让更多人了解石家庄文化,爱上石家庄文化。同时,通过本地特产将城市文化广泛传播出去,将吸引更多外地人来石家庄,持续提升石家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打造“外地人向往、本地人自豪”的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助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