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A09

美!百灵鸟在天空歌唱

小学生放飞3只被救助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21年04月20日

  ■放飞。

  ■呵护。

  今日出镜

  小学生和被放飞的3只小鸟

  采访动机

  小鸟被救助后,经过精心照顾,身体已康复,达到了放飞条件。

  □文/本报记者 崔虹

  图/本报记者 李青

  广告

  昨天下午,在东风国际学校的操场,鸟笼打开后,两只画眉和一只百灵腾空而起,飞向天空。望着盘旋在上空的鸟儿,四年级3班的李润朴开心不已。“相信过不了多久,丘鹬也能这样在天空翱翔。”李润朴口中的丘鹬是他和妈妈共同救助的一只野生鸟,目前正在市野生动物救护站接受治疗观察。

  “这次放飞的鸟类都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曾经受过伤,后来被好心人或者爱鸟人士救助,经过精心照顾后如今已经痊愈,具备了野外生存能力,也达到了放飞的条件。”市林业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处处长张涛说,“李润朴不仅给受伤的丘鹬带来重生,也将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关爱并保护野生动物。”张涛说,作为一名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者,他非常欣慰看到现在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加入他们的行列。

  如果发现受伤的野生动物,建议大家立刻拨打12345或者87055559,接到电话后,林业部门专业人士将迅速前去救助和处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