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A06

挖坑填土浇水 种下一棵棵爱心树

2021年03月08日

  

  本报讯(首席记者 南开宇)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7日,石家庄市鹿泉、井陉等地,来自石家庄的500多位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参加了“我在地球有棵树暨2021‘植爱行动’万人公益植树行”活动。大家三人一组,有的挖坑,有的填土,有的浇水,栽下一棵棵小树,现场笑语不断,热火朝天。

  3月7日,在井陉豌豆农庄植树区,一个个家庭来到植树现场。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在这一天亲手种下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小树。“这项活动既能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又能培养爱心,给他们灌输环保理念,我觉得很有意义。”石家庄西岗头的王谧说。

  市民窦女士表示,他们今天来也是为让祖国的山更绿,水更清,做出自己的贡献。“我每年都参加植树活动,看到有孩子参与,心里特别温暖,就觉得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爱心,是父母们应该做的责任。”窦女士说。

  在鹿泉区西部长青种植点,因此处的选址为景区外围荒山,参与植树的代表和志愿者严格按照挖坑、栽植、灌水等注意事项认真地种下每一棵带着愿望和祝福的小树苗,以保证栽植的质量和日后的成活。

  据悉,该活动将于3月至4月在石家庄鹿泉、井陉、赞皇、元氏,邯郸永年、馆陶、魏县、邱县,邢台临西、隆尧,承德滦平,唐山玉田,秦皇岛昌黎,沧州献县,衡水深州、安平,保定唐县,张家口,廊坊,定州,辛集,雄安新区雄县等地持续开展,将种植10000余棵大叶女贞树。

  据了解,该活动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发起,基金会工作站多地联动开展。截至3月7日,石家庄市鹿泉区西部长青、井陉县豌豆农庄,邯郸市馆陶县粮画小镇三个种植点共栽下大叶女贞树1031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