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A04

石市开启升温模式

2021年03月07日

  本报讯(记者 崔虹)昨天是进入3月份以来最冷的一天,今天早晨,石家庄气温更会跌至-3℃,不过之后预计会升到8℃左右,会比昨天暖和不少。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记得添衣保暖,以防感冒。

  昨天早上,许多市民从睡梦中醒来后,看不到丁点儿雪姑娘的身影。“不是说下雪吗?雪在哪呢?”对于市民的疑问,气象专家解释说,前天傍晚到晚上,雨转雪天气出现在石家庄中南部,降水区平均降水量1.7毫米,高邑最大为3.7毫米。石家庄市主城区降水量0.7毫米。昨天21时至23时,石家庄市气象局先后指挥元氏、鹿泉、赞皇3个县市局开展人工增雪作业,共作业6个点次,发射火箭弹24枚。

  既然有地儿下雪,肯定会留下痕迹,而部分网友的微信朋友圈足以提供“佐证”,他们不仅写下优美的文字,更是配以漂亮的照片:有的是被白雪覆盖下的村庄,有的是鲜花在雪中怒放,有的是青松白雪相映……

  虽然雨雪强度不大,但降温实力不容忽视。根据石家庄市气象台监测,昨天白天,石家庄最高气温只有2.9℃,是进入3月份以来最冷的一天,许多市民重新穿上了羽绒服。

  随着此次冷空气的影响逐渐减弱,今天起,石家庄也将开启升温之旅,明天可能会再度爬到两位数。其中,今天,石家庄多云转晴,最高气温8℃,但早晨最低气温预计只有-3℃。到了明天,石家庄空中云量增加,气温不降反升,预计最高10℃,最低依旧在冰点以下。

  专家提醒广大市民,虽然气温整体有所回升,但仍然较低,早出晚归还需注意保暖,谨防感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