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A08

货车出车祸人被困 深州消防急救援

2021年03月03日

  

  本报讯(记者 东方 通讯员 郭宪光 张兴华)2月28日19时35分,深州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位于大广高速衡水方向1556公里处,一辆大型货车撞击路边护栏,司机被困。接到报警后,深州市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动2部消防车、1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据介绍,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和勘查得知,现场为一辆拉集装箱的大型货车,在行驶过程中,因雨雪天气路滑导致方向失控,冲出路边护栏撞断电线杆。事故中,因撞击,货车驾驶室变形严重,加上倒塌的电线杆压在车顶,驾驶人员被变形的车体牢牢卡住无法脱身。救援人员首先采用钢筋速断器对倒塌电线杆下方的钢筋进行切断,将电线杆从货车车头取下,随后利用液压剪切钳对车门处进行剪切进一步扩大救援空间,一名消防员由前车窗进入驾驶室,并将驾驶室内障碍物全部清除,最终将被困人员救出,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