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T23

培羽赋能 助梦飞翔

2021年03月01日

  ■076志愿团(临西实验中学)全体志愿者合影

  公 益 成 果

  2020年076志愿团(临西实验)在共同行动基金会的无私资助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高考成绩取得近十年最大幅度跨越,实现新的历史性突破,高分学生创建校以来之最,其中共同行动资助的培羽生周芳腾以620分考入南京师范大学。2020年度076志愿团开发资源428000元,奉献资源91700元。

  努力进步的榜样

  1月10日,临西实验中学2019年度感动校园人物颁奖典礼在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共同行动培羽生小梅当选临西实验中学2019年度感动校园人物,校长张金章出席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共同行动培羽生小梅同学,来自临西县农村一个重组家庭,不完美的家庭并没有造就孤僻内向自卑怯懦的性格,相反,她乐观开朗,光芒四射,充满了正能量。从小学到高中,她当了7年班长,作为学生,她尊重老师、勤奋刻苦、勤学好问,作为班干部,她团结同学,做事认真负责,组织井井有条,深受学生们欢迎。“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把每一件事情做好做精”是她的座右铭。经过老师和同学们的推选,她当选临西实验中学年度感动校园人物。

  传递爱心的使者

  1月至4月抗击疫情封锁社区期间,临西县人民政府向广大居民发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倡议,家住农村的共同行动培羽生纷纷向村委会报名,志愿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中,在寒风中执勤,坚守志愿者岗位,向村民宣传消毒抗疫知识,捐赠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4月23日,经过周密部署和反复演练,临西实验中学高三年级正式复学,1000余名高三学子重返阔别已久的校园。特殊时期,学校执行严格的防疫规范,同学们不仅要紧张冲刺高考,又要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共同行动培羽生们勇敢的站出来,不仅迅速找回学习状态,而且承担起班级口罩发放、晨检午检、消毒清扫等志愿工作,时时以乐观自信、激情卓越影响着周围的同学。

  5月7日,临西实验中学初三、高一、高二年级陆续复学,当同学们背着沉重的行李迈入久违的校园时,迎接他们的是高三年级的学长们,076志愿团培羽生踊跃参与,帮助低年级的学弟学妹搬运行李,向他们宣传疫情期间学校严格的防疫措施,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健康,加强个人卫生,迅速恢复学习状态。

  爱心企业助力

  076志愿团多年来,在临西县宣传、倡导公益,很多爱心企业受其影响,纷纷加入爱心助学公益事业中。疫情期间,为助力临西实验中学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团县委、临西爱心志愿者协会向临西实验中学捐赠84消毒液、消毒水、消毒粉等防疫消毒物资,君乐宝乳业集团向临西实验中学捐赠牛奶150箱,临西县新华书店、卓越医药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口罩3000副。县教育局组织专业人员免费对临西实验中学进行两次全方位、全覆盖式消毒杀菌作业。各级政府、爱心企业和人士对临西实验中学的帮助,大大缓解了学校疫情防控压力,有力推动了学校开学复课工作的开展。

  2020年10月,临西县福皓热力有限公司向共同行动基金会捐赠善款三十万元,用于助力临西实验中学成立福皓清华班,并奖励福皓清华班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以激励优秀教师更加努力地投入到教育教学中。10月22日,学校举办隆重的捐赠仪式,校长张金章向福皓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丰德才赠送“大德至善泽桑梓 育才情怀惠桃李”锦旗,感谢福皓热力公司捐资助学的义举。11月26日,在邢台市组织的月度联考中,临西实验中学新成立的福皓清华班取得优异成绩,为表彰辛苦付出的优秀教师,临西实验中学举办福皓清华班颁奖大会暨全体教师大会,表彰优秀教师。

  回顾过去,成绩鼓舞人心,展望明天,我们任重而道远。新的一年,076志愿团将继续在深化志愿服务内涵、拓展志愿服务领域、扩大志愿者服务队伍、丰富帮扶方式等方面不断加强。牢记共同行动宗旨,使能进步的贫困中学生切实得到帮助。我团全体成员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路上!

关闭